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拟推荐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的公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03 11:26:00



       根据《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做好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评选要求,拟推荐以下个人参加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评选,现予以公示。   
       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蔡筱筱(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四大队副大队长)
       公示时间:2022年3月3日—3月9日。公示期间,对公示的拟推荐对象如有不同意见,请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信阳市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策法规科或信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反映。
       电话:6302539    6810650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新八街博客小街
                  河南省信阳市大庆路4号
 
    附件:蔡筱筱同志主要事迹
       蔡筱筱,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1988年8月出生,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从事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近10余年,共办理各类行政处罚案件近百余件,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先进个人表彰,办理的案件未被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过,2018至2020个人年度考核均为优秀。
      一是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该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行政执法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始终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注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助力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积极践行依法执法责任。该同志积极发挥自身法律专业特长和具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A证优势,以推行服务型执法为抓手,逐步提升本单位法制审核及办案水平;执法办案中始终遵循行政法的基本原理和原则,做到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把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市场监管中充分发挥监管执法职能,持续加大文化市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引导严格执法、依法处罚,积极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
       三是勇挑重担查办大案要案。该同志在大案要案查处中,不惧困难、勇于担当,积极组织带领查处了一系列大案要案。其中:“信阳市某中学发行侵权盗版出版物案”在2013年度被国家版权局评为“打击侵权盗版十大行政处罚案件”;“河南省某中学发行非法出版物案”被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评为“2014年度全省新闻出版(版权)行政执法优秀案卷‘一等奖’”;“郑某侵犯他人著作权、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被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2018—2019 年度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河南省某单位擅自在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进行建设工程案”被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2019-2020年度全省文化市场行政处罚‘十佳案卷’”等。
        四是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该同志在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的同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特别是在近年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面对机构合并人员整合后单位执法任务重、执法力量弱的问题,该同志主动担当、任劳任怨,积极做好新进执法人员和年轻队员的技能培训工作,较短时间内培育出了一批理论扎实、技能较强的执法骨干,极大充实了单位的执法办案力量,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许和认可。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