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指导案例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04:32:44



       为维护公平竞争的旅游市场秩序,推动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工作安排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至7月,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两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是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重点,整治保险、养老、食品、保健品、日用品等领域中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的旅游活动;整治户外、研学、旅拍等特定领域中的旅游活动;整治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二是以“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市场突出问题为重点,在“一日游”等重点领域,严查低于行业公认的合理价格的包价旅游产品;整治地接社以“零团费”价格或“买团”形式,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现发布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指导案例3件:
                               
                                                                                                                             
                                                                                                                                      2022年3月14日

案例一
关键词:公司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河南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情况下,招徕旅游者参加“陪你去三亚”旅游活动。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依法责令河南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当事人、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罚款10000元和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关键词:个人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在专项行动期间,发现厉某在未取得旅行社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组织接待旅游者参加前往象鼻山、南溪山、桂林漓江、阳朔、韶山六日游活动。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依法责令厉某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当事人给予没收违法所得153元、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关键词:户外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河南信阳某户外运动培养有限公司,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情况下,组织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依法责令河南信阳某户外运动培养有限公司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当事人、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罚款10000元和2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