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创新执法监管方式,拓展违法线索渠道 市支队上线文化、旅游、出版违法违规线索举报微信小程序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21 03:43:50



       为进一步发挥移动互联网优势,拓宽发现违法违规线索渠道,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谋划、积极对接,开发了适应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的文化、旅游、出版违法违规线索举报微信小程序,群众通过微信扫码,即可对身边发现违法违规线索进行投诉举报。 
       
        为切实发挥微信小程序积极作用,支队安排专人专岗受理群众在小程序上反映的问题,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投诉举报,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属于受理范围的,严格落实“即收即转、当日分办”,确保投诉举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举报信息第一时间传达至一线执法人员,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前往现场进行执法检查,固定证据,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通过“互联网+监管”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投诉举报渠道受理、办理和反馈周期长,证据固定困难等问题,执法监管更加科学、高效、便捷。
       
        目前,投诉举报二维码已在市中心城区各文化、旅游、出版经营单位门前显著位置张贴,实行全面推广。监管对象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管理,进一步完善了执法监管体系,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为规范我市文化市场秩序和树立守法诚信经营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