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通报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1:43:46



为根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我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发展,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超前谋划,迅速行动,重点对文化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大多数场所能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但仍有部分场所安全意识不强烈,防控措施不落实,现通报如下:
1、信阳市浉河区淘扑网咖店(住所:信阳市浉河区民权路万家灯火11号楼门面房)应急疏散标志不合格(疏散标识、应急灯损坏或未通电)。
2、信阳市浉河区新赛桥网吧网咖(经营场所: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张李湾商住楼15号)电动自行车在经营场所违规充电。
3、信阳市浉河区中科网吧(经营场所 :信阳市东关菜市场2号楼24号)应急疏散标志不合格(疏散标识、应急灯未通电),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并上锁)。
4、信阳市浉河区杰啦网咖(住所:信阳市浉河区工区路319号机引农具厂临街综合楼2层201号)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
5、信阳市浉河区龙吟网吧(住所: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建设西路柳堤春晓10号楼116号)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
6、信阳市浉河区状元桥书店(经营场所:信阳市浉河区行政路信高分校门口)违规用电(违规使用小太阳取暖)。
7、信阳市浉河区新派网吧(经营场所:信阳市浉河区希望花园小区临街综合楼门面房1号至5号)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并上锁)。
8、信阳市浉河区建筑书店(经营场所:浉河区民政楼下)消防器材不合格(灭火器过期)。
9、信阳市浉河区金桥网吧(经营场所:北京路丽都酒店门面房)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严。
10、信阳市浉河区昱信网吧(经营场所:信阳市浉河区三五八厂新门面)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严。
11、信阳市平桥区她他网咖(经营场所:信阳市平桥区平安大道北侧门面)应急疏散标志不合格(消防指示灯脱落)。
12、河南中青网络家园有限公司信阳二店(信阳市平桥区科技路)应急疏散标志不合格(疏散标识、应急灯未通电)。
13、信阳市平桥区永声网吧(尼克网吧)(经营场所:信阳市平桥大道与中心大道交叉口)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14、信阳市羊山新区金麒麟网咖(经营场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七大道博林和谐家园4号楼1层106号与4号楼2层207号)消防通道不通畅,擅自增加居民住宅为营业场所。
15、信阳市平桥区鑫阳网吧(住所:信阳市平桥区楚王城四组95号二楼)消防通道不通畅。
16、信阳市羊山新区卓远图书店(经营场所:新三路瑞阳春花园小区商业2区101号门面)场所内无灭火器等消防设备。
17、信阳市羊山新区黑鹰网吧(住所:信阳市羊山新区前进办事处三桥村安置小区23号楼)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
      上述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相关场所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并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此郑重提示:安全生产大于天,疫情防控莫失管。各场所务必始终绷紧安全弦,增强防范意识,切实自查自纠,消除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各文旅场所要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等指南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筑牢屏障,坚决阻断疫情在文旅场所扩散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