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20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06:47:40



       日前,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传来消息:2020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于8月20日正式启动,报考人员可于8月20日9:00至9月18日17:00,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http://jianguan.12301.cn/,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导游人员管理条例》规定,凡是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形式进行,报考程序包括提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审核、交费和下载准考证等4个环节。考生报考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须同时参加笔试和现场考试(面试)。已经取得中文“导游资格证书”,需转换外语语种的考生(以下称“加试考生”)仅须参加现场考试(面试)。笔试采取机考方式进行,现场考试(面试)为导游服务能力。考生的考试结果以笔试成绩、现场考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加试考生的考试结果以现场考试(面试)成绩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考生的考试成绩当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