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原创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开排在即 面向全省招募演员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03:43:05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等部门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银杏树下》,是一部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的民族歌剧,也是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和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舞台艺术创作项目,该剧已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重点扶持剧目。
  歌剧《银杏树下》以红二十五军出发地何家冲的银杏树为象征物,用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手法,讲述了几段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红色经典故事,艺术地表现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情感。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黄定山担任总导演,、著名策划人、诗、词、剧作者朱海担任编剧,著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捞仔担任作曲,主创阵容强大。目前,为进一步提升剧目品质和影响力,为全国和全省巡演做好准备,根据剧目创排的需要,河南歌舞演艺集团面向全省招募演员,欢迎有志于歌剧表演的朋友积极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1.招募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热爱艺术事业,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三)身体健康。
  2.招募演员
  民族女高音、民族男高音、美声男中音。
  3.招募要求
  男,身高175—185cm,年龄22岁—40岁,形象符合剧目人物要求,声乐表演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普通话标准,具备良好的表演能力和学习能力,有参演剧目经验的优先考虑。(专业特别突出条件可适当放宽)
  女,身高165—170cm,年龄25岁—40岁,形象符合剧目人物要求,声乐表演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普通话标准,具备良好的表演能力和学习能力,有参演剧目经验的优先考虑。(专业特别突出条件可适当放宽)
  4.报名资料
  (1)报名表;
  (2)个人形象照片;
  (3)个人主专业音视频。
  报名邮箱:henangewu2010@163.com,邮件标题:《银杏树下》+专业+姓名(注:个人主专业音视频必须有一首民族歌剧选段)。
  5.报名时间
  2021年3月16日—2021年4月6日,将报名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演员将于4月7日至9日发布通知,请及时接收。
  6.面试内容
  中国民族歌剧选段一首(8分钟内)、中国艺术歌曲一首(5分钟内),随机抽取视唱、台词各一项。
  中国民族歌剧选段演唱选用钢琴伴奏或者音乐伴奏,要求带情景表演;中国艺术歌曲选用钢琴伴奏或音乐伴奏(钢琴伴奏自带)。
  7.面试时间及方式
  2021年4月中旬在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8.面试地点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歌剧团。(郑州市金水区北关大街64号)
  9.合作模式
  (1)剧目项目合作制:
  根据剧目排练和公演场次的时间节点和周期安排,协商合作条款,签订剧目项目合作协议,达成合作关系。
  (2)院团聘用制:
  符合聘用条件的,集团人事部门优先签订劳动合同,聘为集团演员。
  10.其他
  参加面试的人员食宿自理。未尽事宜,请联系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胡老师。联系方式:
  邮箱:henangewu2010@163.com
  联系人胡老师13213104891
  附件:http://whgdlyj.xinyang.gov.cn/uploadfile/2021/0322/20210322040245186.doc
  本公告解释权归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所有。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