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署乡村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集中攻坚工作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05:24:10



       日前,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了《全市乡村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集中攻坚方案》,部署乡村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集中攻坚工作(以下简称“集中攻坚工作”),有效解决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存在的进展不平衡、重点不突出等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环境。
       “集中攻坚工作”将按照“重精准、强措施、打硬仗、破难题”的工作思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聚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高风险旅游项目、乡村旅游领域、乡村旅游‘打非治违’、精准监管执法能力提升”等六个方面开展集中攻坚,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管控变量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乡村旅游环境,促进全市乡村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为确保“集中攻坚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信阳市文广旅局将加大乡村旅游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相衔接、失信联合惩戒、典型事故曝光等制度措施,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安全生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