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06:20:40



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南湾湖风景区文化旅游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信阳市商务局等15单位关于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信商字〔2021〕90号)精神,持续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以下简称“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高标准文旅市场体系,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实守信的文旅消费环境、诚信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文旅行业良好整体形象,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和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二、活动主题
      “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份
       四、宣传重点
       (一)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和五中全会关于“推进诚信建设”的重要部署;宣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等重要文件及《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河南省旅游条例》等法规制度。
       (二)宣传重信守诺的诚信文化。继承发扬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弘扬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诚信理念、诚信文化、契约精神,树立正确价值观导向,推动文旅行业形成诚信公约,有效促进个人诚信和商务诚信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
       (三)宣传诚信兴商、诚信为本的经验做法。通过广泛宣传典型案例,有效调动社会各方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掘本地、本行业承载的丰厚商贸诚信文化资源,总结交流和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在推进文旅行业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展现新时代文旅行业商人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激励文旅企业和从业人员更好地讲诚实、守信用。
       (四)开展“诚信经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主题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开展2020-2021年信阳市诚信企业、诚信个人、诚信群体评选活动,积极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事迹,推广信用在文旅行业的场景应用,强化示范效应,引导文旅企业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推动行业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五、有关要求
      (一)抓好统筹协调。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月活动,加强统筹协调,明确任务分工,落实活动经费,确保活动效果。按照“方案统一、标识统一、主题统一”要求,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推进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宣传月活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二)抓好宣传动员。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结合典型案例特点和自身实际,加强与各类主流媒体、行业媒体、新媒体等合作,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传播正能量,切实让消费者在守信经营的消费环境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三)抓好活动总结。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及时总结宣传月活动的成效和经验,总结材料(包括活动影像资料)及电子版请于10月13日前将报市局市场管理科。
宣传月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统一使用“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标识,可在scjss.mofcom.gov.cn下载。
      联系人:徐辉、李娟
      电  话:6301268
      邮  箱:xysscglk@163.com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