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公布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07 05:27:48



      近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布了信阳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信阳农林学院融媒学院、信阳农林学院大别山乡土景观遗产保护工作室等4家单位入围。第二批研究中心涉及我市两所高校,均为所在学校的二级学院或者重点研究基地,他们专业人才汇集、学科优势明显、理论素养高,涵盖了民间文学、民俗、非遗现代传播、豫南民居营造技艺、展馆规划设计等相关学科的研究力量。加上首批的9家非遗研究中心,目前信阳市拥有13家非遗研究中心。
      这些研究中心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富有成效,特别是将文献整理与理论探讨相结合,将田野调查与理论分析两手抓,以跨学科系统思考的方式对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开全面的研究,形成研究高原,打造学术高峰。
      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信阳市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青刚说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在地化研究是一项长久且十分重要的事业,也是地方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很乐意参与其中,发挥所学专长,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创新传承模式,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附件
第二批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民间文学●民俗)
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传播)
信阳农林学院融媒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传播)
信阳农林学院大别山乡土景观遗产保护工作室(豫南民居营造技艺●展馆规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