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2345热线优化归并已重装上线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05:02:57



        2022年1月10日,市民熟悉的12345热线将优化归并重装上线!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前身是1998年设立的信阳市市长热线,此后,为更精准、便捷、高效服务广大市民,先后历经数次整合,不断增设话务坐席,归并全市各县区和部门热线网络平台。
  2021年7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国务院和省办公厅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要求,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信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优化归并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市14条政务服务热线平台进一步优化归并。其中,将话务量较小、群众知晓率低的5条热线撤号兼并;对有系统平台、话务量大、专业性强、社会知晓度高的7条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保留号码,话务座席并入12345热线,原热线平台与12345热线平台互联互通,按照12345热线标准统一提供服务;对实行垂直管理的国务院部门设立接听的2条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到12345热线,同时设置专家座席,建立本行业专家派驻和管理长效机制,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
  同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还开发了新的智能化服务平台,实现多种方式辅助工作人员开展业务。通过可视化大屏系统、运营全景系统、联动指挥系统、热点问题发现和预警系统、效能监察系统、舆情分析系统等汇聚全市12345服务工单数据,打通省市县乡四级网络联动平台,建立覆盖全市53家县区和部门的集热线电话、市长信箱、电子邮箱、随手拍APP、微信公众号、网络问政六种受理渠道为一体的强大服务平台,实现“一号对外”、多“窗”受理,7x24小时全天候线路畅通。
  目前,热线中心全面完成了所有项目建设工作,已正式搬迁入驻信阳数字产业园。2021年,热线中心全年共接听受理群众来电来信179159件,预计2022年热线话务量将至少同比增长800%以上。按照目前平台建设现状与规模,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可充分保障热线接入率和接通率,为信阳打造更为通畅高效的政务服务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