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政协五届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03:15:41



        2月2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百花之声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忠诚履职,为加快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信阳市政协五届七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16人,实到462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孙同占主持会议并讲话,曾辉、霍勇、周慧超、王勇、周保林、吴正先、陈豫、刘勇、兰恩民、金平、柳自强、许远褔、王操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蔡松涛、陈志伟、孙巍峰、谢天学、卢锡恩、谷昌豪、黄钫、崔玉明、曲尚英、杨进、熊开程、熊静香、严谨、李高岭、赵亮、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翟晓宾、吕旅、张新中、刘英旭、张中廷、郑云、杨春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信阳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五届信阳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五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五届信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五届信阳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孙同占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向着“美好生活看信阳”阔步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满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共谋发展的大会。
  孙同占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到信阳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强大定力,“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美好生活看信阳”新征程上昂首阔步,干出政协加速度、干出政协新业绩、干出政协新样子。
  孙同占强调,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保持志不改、道不变的正确方向。要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向前走,“1335”工作布局推进到哪里,就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哪里、智慧力量汇聚到哪里、好声音正能量传递到哪里。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彰显敢担当、善作为的冲锋态势。要聚焦“三大定位”“三个突破”“五个着力”,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服务大局,把“美好生活看信阳”融入政协工作各方面,把服务“1335”工作布局贯彻政协履职全过程。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发挥聚人心、汇合力的协作优势。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增进“共识度”,扩大“朋友圈”,传播“正能量”。新征程上,我们必须鼓足争先进、上位次的不懈动力。要倍加珍惜荣誉,着力提高素质,推动政协工作学起来、严起来、干起来、快起来,各项工作做到有突破、有特色、有亮点,争当“美好生活看信阳”的拥护者、践行者、推动者。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