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47个村入选2022年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03:16:43



日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认定2022年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的通知》,认定浉河区浉河港镇郝家冲村等47个村为2022年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这是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根据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信政〔2021〕11号)精神,联合开展了2022年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认定工作。按照评定程序,最终认定47个村为2022年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其中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5家,2A级和1A级乡村旅游村各16家。
       下一步,各县区将统筹各方面政策资金,形成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合力,推动乡村旅游示范村多层次、多业态、可持续良性发展。各入选单位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健全旅游服务功能,努力推动乡村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加快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共同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