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严查非法营业性演出 保文化市场规范有序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02:43:35




近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办“关于市民举报某公司在“抖音”平台非法销售拟在我市某剧场举办的音乐会门票”举报线索后,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部署,安排执法队员进行查处。
       根据举报线索,执法人员进行了网络勘验取证,并深入市某剧场依法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核实有关情况。经核查,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拟于3月25日在我市举办的营业性演出活动未经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批准并在抖音平台出售演出门票,其行为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依法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当前,当事人已停止售票行为,并发出后台申请退款公告。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对当事人违法行为进行深入调查,依法作出处理,不断强化文化市场执法监管,保持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郑重提醒:各文化市场经营者要依法经营,文明经营,举办营业性演出,应当向演出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营业性演出活动经批准后方可出售门票,不得从事和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营业性演出活动,避免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