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0:50



3月9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系统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信阳音乐厅召开,局系统处级领导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上,局系统6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和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客观总结成绩,直面问题差距,深入分析原因,明确下步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任俊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履行直接责任抓党建,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在开拓创新上动脑筋、在狠抓落实上求突破,进一步做好做实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紧贴市级文化场馆特点,注重创品牌、抓特色,努力创建富有文旅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二是要抓住关键,推动重点突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抓好理论武装、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充分利用局系统文化场馆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新思想新理论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三要注重实效,抓好工作落实。以落实机关党的组织生活“365工作法”为抓手,结合市委专项巡察、政治督查、述职评议发现的有关机关党建方面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从而带动整体工作提升,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合力推动文旅文创出卷出彩。

任俊还就实施文旅“十大行动”、抓好六项重点任务、落实三大举措等2023年重点工作作具体安排,并就第31届茶文化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担工作筹备情况进行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