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文旅交通强合作 联合执法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4-01-17 09:03:39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执法协作联席会议


2024年1月15日下午,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了执法协作联席会议,充分沟通2024年开展全市文旅交通联合执法行动相关事宜,为应对春运高峰和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1_副本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曾介绍了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近期客运市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李曾表示,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出租车服务质量是社会关切的问题,对网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执法部门要积极响应。特别是信阳做为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之一,对于远道而来的游客,更应该提升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交通运输执法与文化市场执法两部门可以发挥各方优势,深入开展旅游客运市场的执法合作,为提升旅游市场服务水平提供执法力量。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王翀回顾了2023年两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所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解决思路。王翀向市交通执法支队同志介绍了文化执法支队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普法宣传、支队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经验。王翀表示,在新的一年,两部门要在过往良好协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提升旅游客运市场监管,拓展联合执法范围,探索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努力开创文旅交通联合执法新局面,切实保障来信旅客的良好旅游体验。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文化、交通两大执法队伍签订“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后的又一项实际行动,又是新年度首战,意义十分重大。

会后,两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信阳东站进行现场调研,针对在东站区域开展联合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