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4-01-29 03:07:48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近期,全国各地出现了多起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全社会带来极大的震撼和警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刻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春节临近之际,为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以赴,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文化市场中的各类场所,如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对企业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关注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用电安全等方面,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40129145959_副本 

1月25日下午,组织支队全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通报近期发生重大火灾安全事故,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并对当前安全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在整治过程中,支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联合辖区公安、消防、应急管理部门,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129085531_副本

在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23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7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在享受文化娱乐活动的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安全,共同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