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举办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05:48:04



 
      根据《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每年3月第一周为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规定,按照省文明办工作安排,3月2日至6日在全省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3月2日上午,全省启动仪式主会场在郑州举行,信阳市在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分会场。
      活动现场首先集中收看全省主会场启动仪式。随后举办首届信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政协副主席、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出席了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新县、信阳农林学院、市卫健委分别代表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和文明单位作表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宣布活动启动。
      3月2日是全省同步开展“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信阳市在光山分会场现场组织开展了“河南省、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文明使用网络宣传、文明礼仪现场宣传及培训、茶艺展示、光山花鼓戏表演及垃圾分类、义诊、理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高效联动,市、县区、乡村同步运行,集中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等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全力营造全市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