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联合攻坚六十天 国际茶城换新颜 乔新江勉励他们再接再厉 把信阳国际茶城这个全国性茶平台建好用好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6:23:00



      信阳国际茶城工作专班自今年2月份进驻茶城以来,一手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一手谋划未来发展,两手齐头并进,精准靶向发力,短短两个月时间,就使茶城的环境整治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茶城工作专班的工作成效也得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的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把信阳国际茶城这个全国性茶平台建好、用好。
      作为省部共建项目,信阳国际茶城是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茶叶市场,但由于种种原因,建成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市场活力不足,商户颇多怨言。为解决信阳国际茶城目前存在的问题,2021年2月,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信阳国际茶城工作专班,进驻茶城。该工作专班在负责人吕舜的带领下,以“政府主导、华信统筹、专班落实”为整体工作路径,全员齐心,努力奋战。首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厘清债权债务关系,积极与羊山新区协商解决信茶大道建设和资产归属问题,收回被侵占资产,积极与购铺业主沟通解决历史问题。
       整治环境卫生。通过为期两个月的联合攻坚、整治,彻底清除了茶城内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疏通排水排污系统,修补内部道路和地砖,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规范停车管理和广告位使用,茶城卫生环境大为改观。排除安全隐患。联合物业公司、发动商户,对烂尾建筑、外墙面、外挂物、内部道路、停车场、楼栋间玻璃顶、连廊、楼梯、排水排污系统、广告位、电路、电梯、消防设备设施、地下停车场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登记,为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奠定基础。提升配套服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公交总公司的支持下,已于4月19日将6路公交线路延长至信阳国际茶城,结束了茶城无公交通行的历史;将茶城各部门集中到广场客服中心办公,为商户和业主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餐厅已完成选址、设计,正在加紧施工,计划6月中旬投入使用,解决商户和员工的就餐难题;完成对茶城一期整体的物理隔断,便于规范停车管理、减少卫生环境问题,降低治安隐患。
       在着手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该工作专班还着手谋划茶城未来的发展。他们针对茶城一期现有建筑,坚持“茶是主线,活是根本”的大方针,结合312国道改道、新十六大街向北贯通等信阳城市发展规划,筹划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国茶品集散交易平台和以茶文旅、餐饮及休闲娱乐等配套为主的区域性休闲娱乐中心。同时,组织考察调研。聘请专业的规划设计单位,实地深入了解茶城现况,共同研讨提出茶城发展方案大纲,确定考察要点,然后分组对国内主要茶叶或茶配套等相关市场、文旅或类似项目进行针对性的考察调研。在此基础上,提出茶城发展整体规划设计建议方案,分别邀请相关部门、协会、学术和企业等代表进行座谈,对建议方案展开研讨、论证和修订。最后,将茶城发展整体规划设计方案上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以方案为指导,统筹布局,组建专业团队,高效有序地开展功能区划、平台搭建和招商运营等各项工作,推动茶城快速发展,创造更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