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王东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营时强调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7-07 08:23:57



       7月4日,市委书记王东伟到信阳高新区、平桥区、羊山新区围绕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时不我待抓实项目,坚持项目为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蔡松涛、杨进、李正军参加调研。
  电子信息产业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王东伟走进天扬光电、中部半导体、圆创磁电、舜宇光学、鼎润科技等电子信息公司,入车间、看产品、问质效,了解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业配套、人才引进等情况,勉励企业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加强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王东伟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设施,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建立用才、育才、惜才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明阳智能是一家新能源装备制造龙头企业。王东伟察看风力发电主机装配车间,询问生产工艺、研发投入、节能环保等情况。得知企业为了扩大产能,计划在信阳成立研发中心,王东伟表示肯定。他指出,在信阳大力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正当其时,要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变革变局中的经济版图重构机遇,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科技研发为核心、以重点项目为牵引,着力打造新型产业生态圈,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努力实现“双赢”。
  在信阳钢铁有限公司、河南联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王东伟实地了解合金带钢、焦化技改工程建设和镀锌新材料、新基建材料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转型升级、扩大产销对接,连接上下游、优化供应链,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坚持走环保达标、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工厂之路,为信阳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调研中,王东伟强调,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躬身入局、狠抓落实,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