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06:14:02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执法案件办理专业化、程序化、规范化,12月9日,全市召开为期三天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翀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信阳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驻马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队长张宏图应邀为全体学员授课。
       王翀指出,此次培训会是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成后,举行的第一次全市性文化执法培训。广大文化执法人员一定要提高对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认识,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明确自己肩负的崇高使命和政治责任,善于从政治上分析、认识和处理问题,坚决守好文化阵地,在实战中练兵比武,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保障全市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翀强调,接下来这段时间节日多、活动多、人员流动大、文化消费需求旺盛,文化市场较平时更加繁荣、活跃,广大文化市场执法人员要进一步绷紧弦、提提神,要加大检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确保全市文化市场万无一失。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文化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日常检查中要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和最新防控措施,督导市场主体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扫码、登记、通风、消杀、测温等工作,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
      信阳市司法局张锡江局长围绕“行政处罚法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大家授课,既有理论研究高度,又有实践可操作性,结合不少具体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对今后开展依法行政、规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驻马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队长张宏图聚焦无证娱乐场所取缔实务、新闻出版(版权)执法实务向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授课注重实践性,条例清晰、内容详实,对扩展执法业态、树立规范执法具有很大借鉴意义。
      信阳市各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和执法骨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