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到潢川县余楼墓地调研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9:23:00



       6月8日,省文物局局长田凯、资源处处长张彬远一行莅临潢川县余楼春秋墓地,就墓地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副局长刘维以及潢川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田凯一行对墓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墓地文物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田凯指出,文物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要始终把文物安全摆在首位,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安全措施,切实抓好墓地文物安全工作。一是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和协调配合,明确和发挥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墓地所在地企业、周边村委会的安全职责和作用,依法依规认真履行职责,构建各司其职、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文物安全格局。二是建设好群众性文物保护员队伍,实现每处墓地有人看管,确保文物安全。进一步加大墓地周围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力度。三是在墓地全面发掘之前,加强巡护力度和频次,实行日报告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把墓地安全保卫工作任务落实到各个岗位和具体人员,确保不留死角与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