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17 02:58:31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执法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根据国家、省、市文旅部门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闻令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在中心城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分启动整治、深入推进、总结评估三个阶段进行,重点针对保险、养老、食品、保健品、日用品等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的旅游活动,以户外、研学、旅拍等形式开展的旅游活动,通过互联网招徕旅游者及“一日游”等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针对旅游团队一般在周末清晨发团的特点,3月12日至13日期间,支队执法人员每天凌晨五点多就赶到会展中心、体彩广场、南虹广场、红军广场等旅游大巴发车点蹲守。通过查看旅行社资质、导游资质、旅游合同、包车合同、派团单等资料,发现是否存在相关问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对旅游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带队导游一定要加强责任意识,不能麻痹放松,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了旅游大巴9辆,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发现违法违规线索5条。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和网络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深入调查,符合立案标准的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查处,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警示作用,为进一步规范信阳市旅游市场秩序,打击违法、保护合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