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组织应急安全教育学习研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06:05:52



为切实增强支队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3月28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应急安全教育学习研讨。

会上首先观看了几起文化娱乐场所由于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引起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随后各大队围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实务》、《浅谈日常检查中的安全监管》、《如何把安全管理与日常检查有效相结合》、《浅议安全管理和日常巡查的有效结合》等主题向参加学习同志分享了经验体会。学习研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结了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相关经验,紧扣安全生产主题,对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如何发现、处置安全生产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信阳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翀做了总结讲话。王翀强调,安全生产是支队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安全生产无小事,任何一点小的疏忽都可能导致重大事故的发生,最后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同志们一定要将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间,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王翀以湖北襄阳“4.14”迅驰网吧火灾案为例,深刻阐述了监管缺失带来的重大危害,并要求支队全体同志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将安全检查事项纳入日常巡查重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事项持零容忍态度,务必督促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辖区内文化市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