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追忆红色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劝导文明祭扫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02 06:45:0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缅怀先贤先烈、发扬革命传统的情怀化作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建设美好信阳的实际行动,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信文明办〔2022〕6号)精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支队于3月31日下午组织干部职工在四楼会议室开展“观看红色影片 赓续英烈情怀”主题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东方欲晓》系列纪录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新的形式加强加深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追赶发展,奋力开创支队工作新局面。

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宣传发动,支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河南文明网开展的“云”上文明祭扫专题——《云祭奠,向英烈致敬!》、信阳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绿色环保的方式向英雄烈士们在线献花、撰文追怀。

开展环保志愿服务,进行文明祭扫劝导。4 月 1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车站新公房社区沿街商铺和来往群众发放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文明祭祀。同时,对新公房小区内所有巷道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清理了墙面小广告和卫生死角。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组织干部职工积极转发,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倡导文明新风尚。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支队干部职工的初心和使命意识,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防疫和环保的自觉性和重视程度,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