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五一”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06:55:09



“五一”假期将至,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关注出行信息、做好疫情防护,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一、做好疫情防护不松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市民要尽量减少出行、避免聚集,要及时了解疫情风险等级信息公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确有出行需求的,出游期间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进入各类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出游选择正规旅行社。不轻信非旅行社组织、个人或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宣传的低价旅游,警惕私人转账要求。参团前,要查看旅行社的《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确认其经营资质和范围。随团出行前,务必与旅行社签订并留存旅游合同,合同中应列明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服务安排和标准以及旅行社安排的游览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时间。
       三、注意出游旅途安全。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大风、雷雨等特殊天气情况,做好预防预判。行程中,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贵重物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进入酒店、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文化旅游场所时,严格遵守场所安全管理规定,切勿在禁烟区域内吸烟。乘坐旅游包车时,系好安全带,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登车。自驾出游时,提前维护车况,旅途中守法行车。
       四、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游览。增强文明旅游意识,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文物古迹,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用餐时按需点餐,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