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全市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启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05:35:35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机制,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质量,推动旅游景区恢复发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日前启动了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全市2020年前获批的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将接受复核检查。
       据介绍,本次复核工作主要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豫文旅资源〔2021〕8号)等标准、规定开展,将重点关注安全管理方面、服务质量、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管理方、智慧景区等方面。复核按照景区自查、县区文广旅局全面检查、市文广旅局按比例复核的程序,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时间为5月至7月。
       市文广旅局要求,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把A级旅游景区复核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旅游景区恢复发展的一项有效举措,作为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统筹考虑纾解当前困难和推动质量提升相关工作,加强对上级出台的相关纾困政策的宣传贯彻,通过复核引导旅游景区坚定发展信心,实现恢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