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组织县区执法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08:44:00



为更好地在文化市场执法领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2022年4月27日,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腾讯会议”APP 直播形式组织各县区执法人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培训。

       会议结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以案例的形式向县区执法人员展示了文化市场执法领域涉及未成年人的行政处罚,增强了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适用条件和依据的理解。

       会后,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求各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一是加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违法违规活动的查处;二是加强网络执法检查,严格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依法从严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有关未成年人的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文化市场领域执法队员将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