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王翀同志带队开展“五一”节前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督导和安全检查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04:24:16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我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关于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翀带队对我市中心城区的出版物发行单位、游艺娱乐场所、影院、旅行社等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晋振方、市支队副支队长胡文生参加检查。

       王翀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场所落实扫码测温、通风消杀、间隔一米线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询问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并要求他们做到应接尽接,认真查看了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和日常检查记录,对部分场所消杀记录不规范、消防设备过期等情况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各场所务必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翀同志强调,“五一”假期临近,我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抗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弦,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醒,严格落实场所内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二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加强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和健康监测,坚持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工作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及时报告。三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规定,强化安全检查巡查,对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消防通道被占压、随意堆放可燃杂物等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