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支部联支部”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06 08:50:55



5月5日上午,市文广旅局组织20名文化志愿者分赴帮建社区5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军亲自安排,要求严格疫情防控规范,强化各方面保障,全力以赴参与联建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上午7点全员核酸检测准时开始,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耐心为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服务。飨堂社区1.2万余居民,人口多任务重,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和儿童居多,他们有的不会使用职能手机生成核酸采集码,有的是老年机无法生成核酸采集码,有的没有手机仅仅带了身份证等等此类情况,市文广旅局的志愿者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热心服务社区群众,帮助现场群众扫一扫、采集核酸检测码,做好人员引导、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政策解释服务、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最大程度地为社区群众搞好服务保障、提供便利。




       事前,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与飨堂社区提前对接、认真研究,对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再细化和合理化分工,要求志愿者们严明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明晰各自岗位和任务,耐心服务群众。经过文化志愿者们的努力奋战,确保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此次“支部联支部”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