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五一”假期巡查工作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07 06:14:20




        为确保“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根据省文旅厅、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假日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密围绕行业监管职责,在假期期间持续对中心城区文化旅游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巡查督导。

       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我市电影院、娱乐场所等室内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限流开放防止人员拥挤聚集;网吧、KTV等场所停止对外开放;暂不恢复跨省团队游、省内团队游,继续暂停出入境游,严密防范“自驾游”“老年团”疫情风险;人员密集场所应强化安全检查巡查,重点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标识是否完好、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日常巡检是否到位,以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消防通道被占压、随意堆放可燃杂物等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支队克服监管领域广、区域范围大、工作任务重等困难,积极探索技术手段与市场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充分利用智慧监管平台、舆情监测系统、文网卫士等科技手段,及时发现问题线索,有针对性的开展巡查督导,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积极协调对接三大电信运营商,采取断网等手段,有效降低了网吧私下经营的风险。

      “五一”假日期间,支队先后出动检查人员2200余人次,检查网吧250余家次、娱乐场所300余家次、电影院20余家次,排查安全隐患2处,未落实扫码场所2家,均已现场要求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