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05:07:30



为深入贯彻落实“支部联支部”活动相关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当先锋、支部打头阵、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工作要求,迅速动员部署,明确职责任务,积极对接社区,扎实开展活动。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在接到市文广旅局《“支部联支部”活动工作方案》后,支队立即组织召开“支部联支部”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上级要求,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动员党员根据自身特长认领社区服务岗,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投身社区服务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深入走访调研。4月13日,在同局属9位党支部书记到飨堂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对接座谈活动的基础上,4月20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支队长王翀带领支队支委成员,再次到飨堂社区与社区党支部进行对接座谈,围绕扎实有效开展活动进行交流,并深入分包网格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根据社区三无小区数量较多、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压力大、一些娱乐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支队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向社区提供疫情防控、安全巡查、普法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困难群众救助等方面的帮助。
       三是扎实开展活动。为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扎实开展,支队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律大讲堂”、便民服务、提供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定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走访留守儿童、防范非法集资暨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4月22日,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局机关党委牵头开展的“支部联支部”主题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一同包饺子、共话家常,关心关爱老年群体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近期,随着上海疫情外溢,我市发现多例新冠确诊病例,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剧增,支队在做好行业监管的同时,克服人手不足困难,自4月11日以来先后组织志愿者40余人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5月5日至11日期间,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志愿者12人次在现场协助扫码登记、维持秩序。
       下一步,支队支部将严格按照“支部联支部”工作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和联络,不断强化人、财、物保障,全力协助结对支部做好普法宣传、平安建设、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与结对支部加强交流、互通有无、相互促进,不断提高支部建设水平和基层治理效能,确保“支部联支部”活动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