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05:44:20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形成人人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重点解读,让大家全面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同时,更加明确了每个人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权利和义务,为家庭和睦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随后组织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法制节目《学习吧,父母--走出家庭教育误区》,节目中夫妻离婚时激烈争吵不顾孩子感受;父母严厉管制,孩子出现心理障碍暴力伤人……一幕幕的出现,令人痛心。中国政法大学副主任苑宁宁在节目中详细阐述了家庭教育的痛点和短板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和引导方向。

       观看结束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翀指出,大家要崇德向善,实施科学家教,把自己的家庭打造得更美、更好、更有品质,形成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整合优势资源,持续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