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文化和旅游校地企合作文创展开展暨“文创进景区”活动启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01:30:44



5月18日上午,“行走信阳·豫见美好”——信阳市文化和旅游校地企合作文创展开展暨“文创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交旅文创指挥部政委曲尚英宣布文创展开展暨“文创进景区”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交旅文创指挥部指挥长吕旅致辞。 

       “文创”已成为文旅行业热点,成为生活中的热词。一系列优秀的文创作品,正助力信阳文旅文创出圈、出新、出彩,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增添诗意、文意和创意。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交旅文创指挥部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工作专班、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博物馆、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信阳农林学院规划与设计学院联合承办,鸡公山管理区、南湾湖风景区文化旅游局及景区相关负责人,我市高校设计团队等参与活动。

       信阳市文化和旅游校地企合作文创展是我市探索文创发展新模式的成果展示,现场展出了由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两百多名师生精心筹备创作的近百类、千余件独具匠心的文创作品。与此同时,我市启动“文创进景区”活动,以此为载体,积极拓展推进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的融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