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08:41:00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4月1日至4月30日,根据市司法局、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局直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为期30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据初步统计,市文广旅局直系统共有近1000人次参加竞答活动。通过参加本次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既丰富了局直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知识,了解了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又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系统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