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南湾湖景区开展中国旅游日“送法进景区”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1:00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八五”普法规划要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19日上午,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南湾湖风景区开展中国旅游日“送法进景区”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娟带领局系统4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宣讲和发放《信阳市文广旅局八五普法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河南省旅游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向游客详细介绍了旅游者的权利义务,生动阐释如何依法化解旅游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引导游客合法维权、文明旅游。
      本次活动满足了景区和游客的法律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服务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文旅企业和游客的法律意识。此次活动共向游客发放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普法宣传彩页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游客的高度评价。
      活动中,贝娟副局长还向景区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疫情发生以来景区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景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