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合飨堂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05:31:34



“听了今天的宣传课,我才对养老诈骗有了清晰的认识,以后遇到相关情况肯定会提高警惕的。”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如是说。
       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和信阳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2022年5月25日上午,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飨堂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对飨堂社区居民和党员,尤其是老年人们开展了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市文广旅局、市群众艺术馆和飨堂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养老诈骗防范指南宣传彩页和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和党员普及了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和手段,市文广旅局志愿者在宣讲时说到:“现在的养老诈骗类型和手段非常多样化,包括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以及旅游市场防诈骗注意事项、艺术品市场防诈骗注意事项。咱们老同志要多与子女沟通,年轻人也多跟父母联系,普及相关防范养老诈骗的常识,对陌生人的推销不轻信、不盲从,勿贪蝇头小利,也不要轻信电话、网络、电视营销,谨防诈骗陷阱,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人群对防范养老诈骗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老年人防诈“免疫力”,揭露了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