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组织召开2022年文明旅游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2:18




       5月26日上午,2022年信阳市文明旅游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浉河区、平桥区文广旅局,南湾湖风景区以及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还宣读了《2022年信阳市文明旅游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市林茶局、市工商联、信阳广播电视台和南湾湖风景区等4家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在市委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下,2021年各成员单位坚持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增强城市软实力、维护公民切身利益的高度,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治理力度,深入推动文明旅游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呈现出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深入推进全市五级文明体系创建工作,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的重要一年。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全域旅游”建设、全市五级文明体系创建等,通过抓好“积极强化教育引导”等4项重点工作,将文明旅游各项任务细化到各个行业、落实到各个岗位、体现到各个环节,争取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文明旅游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是我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文化旅游强市的重要抓手。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大旅游、大服务的思路,从落实工作责任等4个方面着手,以实际举措培育文明新风,塑造文明形象,为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打造文化旅游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南湾湖风景区创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