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2022年信阳市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08:40:02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及传统节日“端午”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信阳市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扶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小玉,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孙正琴出席活动,市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以及家长、儿童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学龄前儿童代表表演了《小老虎问路》《狮子和老鼠》《小鸭子回家》《小猴弟弟烤蛋糕》等绘本剧,小朋友们把绘本故事演绎的惟妙惟肖,场上掌声不断,中小学生代表朗诵了《青春中国》《英雄》《诗意中国》等经典篇目,歌颂伟大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热情唱响了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在端午节民风民俗抢答环节中,小朋友们和主持人积极互动,踊跃答题,赛龙舟、吃粽子、采百草、挂艾草、佩香囊、饮雄黄酒、挂钟馗像等民间习俗,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美好愿望,小朋友们对答题奖品香包也是爱不释手,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氛围。


       家庭教育分享交流会上,家长代表们与亲子导师关欣围绕家庭教育、亲子阅读话题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育儿经验,解答育儿难题。扶林亲切询问家长们在家庭教育方面的需求,鼓励家长积极参加亲子阅读主题活动,通过父母陪伴孩子,一起建设书香家庭,共同体验阅读快乐、共同成长进步。希望孩子们多阅读经典书目,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强调公共图书馆要因地制宜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提供专业、权威、可及的家庭亲子阅读支持服务,推动落实全民阅读根本任务。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儿童和家长代表赠送书籍和图书馆文创产品,一起参观“少年儿童心向党”少儿优秀读物展、图书馆文创展览,鼓励家长陪伴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引导孩子感受真善美,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最后,一起观看了布袋偶剧《奇妙的一天》。
       据悉,作为河南省首批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之一,今年信阳市图书馆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上下联动开展“美好生活 悦读信阳”经典名篇朗诵、阅读推广“领读人”“领诵者”“最美读书人”“亲子共读 童年记事”等活动,在广大家庭中掀起亲子阅读活动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