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美好生活看信阳•翰墨潢川——“春申君杯”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0:08:28



金色五月,水城花乡风景醉人;红色五月,群众文化如火如荼。在潢川县“红五月”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开展之际,“美好生活看信阳•翰墨潢川——‘春申君杯’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会展中心懒悟纪念馆正式开展。中共潢川县委副书记王强、县老促会会长涂白亮、县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贾新东、县文联主席李学海、县黄国故城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黄俊洁、潢川高中校长吴栋、潢川一中校长盛勇、史志办主任陈国太等出席此次活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谢磊主持了开展仪式。王强在开展仪式上致辞并宣布书画展开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春申君文化和黄国文化,加深沪潢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以“振潢有我 永不停歇的脚步”为活动主题,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光州印社承办,县文联、县黄国故城建设发展中心协办了此次展览。
       展览邀请了与潢川县有友好联系的国家级书画名家,包括上海市书协和上海市朱泾镇书协领导、河南省书协领导、信阳市书协主席团成员、闻名全国的“罗山画群”骨干、潢川籍书画名家以及光州印社社员、“淮河印村”部分农民朋友的作品参加,共征集到书法篆刻绘画作品80余件。这些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充分展示了春申君文化影响下的沪潢文化底蕴和艺术实力。
       当前,潢川县广大干部群众正以“振潢有我”的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积极进取,汇聚成潢川发展“永不停歇的脚步”。这是对春申君开拓进取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也是我们潢川文化引领发展的生动体现。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红五月”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中,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潢川县人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讴歌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潢川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