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推文旅行业复苏发展 潢川县文广旅局组织旅行社调研光州古城研学旅游资源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0:28:11



为多渠道宣传推介潢川县旅游资源,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助推文旅行业复苏发展,5月25日,县文广旅局组织黄国旅行社对光州古城研学旅游资源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三义观,观内现存两座20多米高的铁旗杆,文广旅局讲解员为黄国旅行社介绍了铁旗杆的历史及代表的意义,标志商贸鼎盛的铁旗杆,历经两百多年风雨依旧坚挺不倒,生铁浇铸质量世所罕见;来到南海湖附近,观赏南海湖公园修建的廊桥及沿湖栈道,南海湖附近正在谋划修建马祖常和陈元光纪念馆,旅游配套设施也将逐渐完善起来。
       光州古城是潢川历史商贸繁荣的见证。这里手工业发达,贸易往来频繁,明清时期潢川被誉为“豫南小苏州”。时至今日,可以看到的景观,集中体现在“一湖、两街、六大院”。一湖是南海湖及其周边独特的建筑;两街是大巷街和中大街,具有传统商业的店铺,店面多为明清建筑;六大院指当时名门望族留下六处具有代表性的宅院,以其姓氏分别命名:胡家大院、苏家大院、王家大院、刘家大院、李家大院。
       黄国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光州古城这一带研学旅游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带领学生前来观光学习,能够让青少年学生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
       通过开展此次研学旅游调研,一方面能帮助旅行社拓宽业务范围,缓解因疫情原因造成的业务停滞,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宣传光州古城的历史文化资源,对培养本地青少年的文化情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