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启动2022 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观光园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和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申报推荐工作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10:09:20



为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发展,强化对乡村旅游品牌的培育引导,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日前启动了 2022 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观光园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和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申报推荐工作,全面落实“1335”工作布局,为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做出贡献。
       据介绍,2022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的推荐对象是在全省范围内旅游特色鲜明,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生态环境和谐,组织管理有序,具备一定基础设施和接待服务能力,形成一定旅游规模、效益和市场吸引力的村落;休闲观光园区的推荐对象为以农为本、产业支撑、农旅融合、绿色协调、主题突出的休闲观光园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的推荐对象为生态环境良好,旅游特色鲜明,组织管理有序,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完备,具备一定旅游接待规模、效益和市场吸引力的乡镇及具有乡镇级管理职能的管委会、办事处、试验区、开发区;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的推荐对象为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扎实、旅游发展环境良好,出台务实有效的招募和引进乡村旅游创客具体政策,创客集聚度较高、创业类型较丰富、旅游产品创新性较强的乡镇、行政村或乡村旅游集聚区。
       在推荐工作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注重深入挖掘和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把好审核关,并通过局官网将推荐名单向社会公示。推荐单位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环境严重破坏,近两年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及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出现过重大负面影响的旅游投诉或舆情事件,往年申报已挂牌的不再重复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