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不断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防线”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11:13:35



为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督促相关单位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根据5月20日通过并施行的《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有关精神,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将执法检查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抓落实、见成效。

       结合文化市场场所特点,支队印制了《信阳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通知书》,明确企业应落实的12条消防安全事项,在市场巡查时逐条对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现场不能完成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并在事后跟踪问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为提高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重视程度和自觉意识,支队根据《决定》相关要求、12条消防安全事项以及《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编印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和《信阳市文旅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在市场巡查过程中向商户进行大力宣传并签订责任书、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据统计,支队共印制发放《决定》宣传单页300余份,《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和《信阳市文旅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900余份,发放签订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