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文广旅局支部联支部--------传非遗文化 树文明新风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03:38:32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6月2日,光山县文广旅局机关支部与凉亭乡梁冲村支部共同开展“传非遗文化 树文明新风”支部联支部·一起过端午主题活动,通过花鼓戏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
       表彰先进:活动现场,村两委对村里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好邻居”、“最美志愿者”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孝老敬老:文广旅局机关支部党员一起为村里农历五月、六月过生日的老人送上生日祝福。
       非遗表演:县文广旅局花鼓戏剧团表演了《夫妻观灯》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文化内涵;《户户参与治环境》以快板演唱形式宣传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治理,共建美好幸福生活;《顶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等经典剧目。
       文明过节: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志愿者们送上的粽子、咸鸭蛋等小吃,一边欣赏表演,精彩的演出营造了热烈的氛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宣讲政策:文广旅局机关支部党员为梁冲村党员佩戴党章,并送上《“五星”村党支部创建工作口袋书》,把“简要读本”揣入党员干部的口袋里,把联建精神印进党员干部的脑袋里,在联建活动中增进党群关系,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走访群众:局机关支部党员与梁冲村支部党员深入到村民家里,将一份份饱含祝福的棕子送到老人的手上,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老人们品尝着美味的粽子,与支部党员谈家常、话党恩,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共建双赢:这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密切了文广旅局机关支部与梁冲村支部的联系。文广旅局锻炼了队伍、发展了事业、促进了工作,梁冲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树立了新风尚、拉进了干群关系,实现了共建、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