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04:33:51



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文旅市场领域积极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普法工作走深、走心、走实,引导群众深刻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单位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耐心向经营业主讲解经营活动中与民法典相关的知识,提升广大经营主体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能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全系统各单位依托LED大屏幕,循环滚动播放民法典相关宣传标语,加强民法典相关知识宣传,并推动经营户一起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民法典。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民法典宣传月微信专项答题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干部职工通过参加答题活动,学到了民法典中跟国家机关直接相关的法律知识,学到了跟自己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学到了跟文化广电旅游相关的法律知识,对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提升自身依法行政能力都很有意义。
 
       在“全民阅读”、“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中增加民法典学习宣传内容。通过公众号推荐群众进行民法典和民法典相关书籍单的线上阅读,增加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法律意识。

        5月31日上午,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阳市群众艺术馆在局“支部联支部”对接的飨堂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民法典进社区”为重点,现场为飨堂社区群众散发宣传彩页,并讲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6月2日上午,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志愿者们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办民法典进景区活动。志愿者们向游客和过往群众发放了八五普法宣传彩页、民法典中的文化旅游相关内容宣传单页共计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