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潢川县文广旅局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3 11:01:46



为持续推进潢川县社会诚信建设,潢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潢川县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6月份,潢川县文广旅局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黄国文物保护所白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讲述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说明诚信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让诚信教育渗透到每个学生心中;接着运用多媒体图片展示的方式,给同学们一一介绍了黄国时期出土的部分青铜器,通过现场观看文物图片、听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在互动中感悟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同时带领大家学习拓印知识,让同学们自己动手进行现场简单拓印,每位同学的兴趣都十分浓厚,现场气氛良好。
       结合普法工作相关要求,此次活动也向同学们宣传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