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乡村振兴 • 非遗同行”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文艺轻骑兵走进古树园露营基地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3 11:21:36



为迎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充分展示光山县非遗保护成果,体现“连接现代生活 • 绽放迷人光彩”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6月7日,光山县文化馆好路子艺术团文艺轻骑兵与光山县非保中心联合组织传承人走进古树园露营基地,开展以“乡村振兴 • 非遗同行”为主题的非遗展演活动。  
       在古树园露营基地,一幕幕贴近百姓、贴近基层的非遗文艺演出节目受到了老百姓与游客的欢迎。传统花鼓戏《夫妻观灯》、《报花名》、新编民间小调《防养老诈骗》、《防未成年溺水》、《两率提升》等节目让演出出实效、暖民心。花鼓戏《脱贫致富奔小康》贴合群众实际,将全场演出氛围推向高潮,精彩的非遗项目展演让观众与游客近距离感受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光山花鼓戏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光山县文化馆发挥所属艺术团队的力量和文化志愿者的作用,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文化关爱,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文艺轻骑兵学习乌兰牧骑经验,更多采取“轻骑兵”方式,改变大舞台、大场面的传统形式,无论是农田之上、校园之中、社区、部队、养老院等基层一线,皆是文艺工作者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