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认真安排部署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年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11:2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加快推进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全行业文化和旅游行业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文旅消费环境和良好营商环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在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年活动。
       按照方案要求,一是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进旅游企业(景区)活动。倡导市域内各景区和旅游服务从业者诚信经营,完善旅游市场随机抽查、旅游行业经营者信用信息公示制度,推动当地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文化和旅游企业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增效。二是探索开展诚信文化进红色阵地活动。依托信阳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深入挖掘红色革命历程中的诚信故事、革命老区诚信人物典故、红色革命诚信实物案例,以网络化、实景化方式向社会大众广泛传播,夯实信阳“红色信用”文化基石。推动“红色信用”与“红色精神家园”融合发展,将“红色信用”文化传承嵌入“红色基因库”建设,探索在各类革命博物馆、纪念馆中开设“红色信用”文化专栏,实现“红色信用”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充分依托融媒体等新型传媒渠道,支持红色诚信文化艺术作品创作,探索以“‘红色信用’+文化IP”模式创新诚信文化产品供给,使“红色信用”文化深入人心。三是积极培育践行“重信守诺”诚信文化。评选2022年信阳市“诚信旅游景区”“最美导游”“最美游客”“诚信旅游示范店”等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人们诚实守信,营造信用为本、履约践诺的社会风尚。四是宣传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宣传全市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实施信用承诺、信用公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修复等的经验及做法;推广信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建立的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系统,鼓励文化和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维护自身信用。
       2022年市文广旅局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年活动为载体,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通过舆论宣传、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在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营造诚实守信、珍惜信用的氛围,让诚信精神逐渐融入行业发展血脉,成为行业的共同行为准则,逐步实现全已诚信意识普遍增强、新时代诚信风尚初步形成、社会公信度大幅度提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