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广旅局认真贯彻落实“白名单”制度 有序推动文旅企业恢复发展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12:00: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部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确定了7家省级白名单企业,确定公布了32家首批市级文化和旅游业白名单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白名单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恢复发展。
       一是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市文广旅局成立了文化和旅游业“四保”白名单企业保障服务工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也成立了相应工作机制,建立县级文化和旅游业白名单企业名录,明确专人对接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协同服务的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白名单企业的服务保障,促进白名单企业稳定发展。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指导。指导白名单企业严格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哨点工作指南(修订版)》(豫疫情防指办〔2022〕156 号)要求,建立核酸检测点(联系点),加强从业人员管控和环境消杀,强化“预约、错峰、限流”措施,严格落实“场所码”制度,设置“流动哨”,提醒游客落实防疫措施,劝导游客疏散。严格落实会议、活动报批制度,加强风险评估和应急演练,提升防疫能力。
       三是畅通协调反馈机制。市文广旅局建立了市级文化和旅游业白名单企业包联机制,各县区文广旅局实施相应包联机制,包联人及时与包联企业建立联系,畅通诉求表达与问题反馈机制,及时收集整理企业在政策扶持、日常运营等方面的各项需求,主动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首问负责制,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原则上由包联领导负责协调解决,点对点有针对性地解决包联企业存在的具体困难。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熟悉并掌握已出台与即将出台的涉文旅纾困助企政策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努力推动纾困助企政策直达到企业、复苏信心传导到企业、手段方法介绍到企业,助力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市文广旅局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县区文广旅局服务白名单企业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各项纾困助企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