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各县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04:21:31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任会议要求,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各县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行动。
   潢川县文广旅局志愿者服务队到洪山寨风景区向游客宣传防养老诈骗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页、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游客生动详细的讲解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种类、作案手段及怎样预防诈骗、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


    商城县文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辖区内旅行社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两率”提升工作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20余份,解答老年人咨询20余人次,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罗山县文广旅局利用“中国旅游日”等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防止养老诈骗宣传资料300份,在景区、旅行社、旅游服务中心等游客密集场所张贴预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100余份。

   息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让广大经营业主合法经营,关爱老年人,并自觉对照《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条,查漏补缺、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