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开展2022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行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6:13



2022年6月20日下午,信阳市公安局、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四个部门,在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信阳市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启动仪式。

       会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胡文生对上半年信阳市“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建立部门联合机制,加强协同监管,严厉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为我市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和谐诚信的营商环境。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从全市文化市场主体名录库,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随机抽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18家,从四个部门抽取执法人员10名,分成2个检查小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各自部门职责,对照抽查事项清单,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翻阅资料等方式,对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以及证照公示、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抽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消防器材年检不及时、安全通道指示灯不亮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单位进行整改,并对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 杜绝了选择性执法,有效保障了文化市场监管的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强化了文化经营单位依法规范经营理念,对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管理、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